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教育管理

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召开学风建设班会

2015年12月21日 14:49  点击:[]

        12月14日—18日,学院15级各班分别召开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主要内容是对期中考试成绩进行分析、提出备战期末考试计划、为各班的学风建设提出意见和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壮老师、各班班主任老师、级队辅导员全程参与各班班会。

        各班班会伊始,由各班级学习委员进行班级期中考试成绩分析。学委们从班级平均成绩、班级成绩在级队中的排名、男女生成绩对比、各寝室卫生情况对学习成绩是否有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结合各自班级同学入学三个多月以来的表现情况,对班级目前存在的学风问题进行深度剖析。沉迷手机等电子设备、上课听讲不够认真、与老师交流少、部分同学作业存在抄袭现象等是各班级均存在的共性问题。随后,各班班长针对目前班级的学风问题,提出了班级学风建设的相关建议和要求。班长们结合班级实际情况,提出成立学习小组、选举课代表、重点帮扶班级学业困难学生、定期联系老师组织串讲和答疑等具体措施并逐步落实。

        听完班委们的介绍后,班主任老师结合平时授课及批改作业的体会,在各自班会上针对课程学习、复习、平时作业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辅导员老师对期末备考和考试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孙壮老师则在每班班会的最后,结合数学学科特点对班级学风建设提出意见。孙老师指出风气和氛围对于一个集体至关重要,良好的学风对于学生未来的升学和就业都有直接影响。孙老师通过对目前就业及升学的数据分析来提升2015级学生们的紧迫感、同时也通过各种成功案例来鼓励和启发他们,希望各班级能利用好多方资源,建立良好的学习氛围,助力每个人的成长成才。

上一条:我校2016届华罗庚班毕业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学院喜获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