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本科生工作
工作概况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始终秉承着“以学生为本,以学生健康成长需求为导引、以学生综合素质提高为着力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早日成才”的学生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学生工作八项工程,着力开展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基础文明建设、优良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扶贫助学、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八项工作,大力开展学生春雨谈心工作及寒假家访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现有5人,其中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兼副院长1名、团委书记1名,其他兼职辅导员3名,负责学院724名本科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依托团委学生会、自强社、阳光心理协会及各类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开展第二课堂教育活动,助推学生成长成才,学生在峰岚杯文艺大赛、运动会等各类文体活动都有突出表现。培养出辽宁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辽宁省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大连市学联主席、校学生会主席等众多优秀学子。毕业生中涌现出众多IT、金融行业精英。

        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探索,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多次被评为校扶贫助学工作先进单位、优良学风建设先进单位、工作先进单位、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及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曾荣获校辅导员技能大赛团体第一名。现已发展成具有一定自身特色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