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教育管理

我校2016届华罗庚班毕业仪式隆重举行

2016年06月23日 12:14 隋晓妍 点击:[]

620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2016届华罗庚班毕业仪式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巩馥洲、中科院大学校友会理事长、华罗庚先生之子华光、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邵欣、副主任刘霞、我校教务处处长张维平、学生工作处处长郭驰、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卢玉峰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毕业仪式。学院各年级华罗庚班学生均参加仪式,欢送2016届毕业生。仪式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主持。

 

 在毕业仪式上,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卢玉峰宣读2016届华罗庚班毕业学生名单及毕业去向。2016届华罗庚班毕业生全部攻读研究生,在数学及相关领域继续深造。他们也是我校与中科院联合培养的首届华罗庚班毕业生。卢院长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福和期望。宋丹、巩馥洲、华光三位领导分别代表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和华罗庚先生家属共同为学生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生代表马晨阳同学发言。他代表2016届华罗庚班毕业生对母校及中科院老师们的精心培养和辛苦付出表达感恩之情。学生代表向华光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敬送首届毕业生们自制的礼物。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巩馥洲在致辞中表示首届华罗庚班从成立到圆满毕业,在两校的共同努力和不断探索中取得了成效,祝福毕业生们在未来获得更多精彩,也期待中科院与大工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华光教授回忆了父亲华罗庚先生求学的过程和对数学的执着,并表达了华老对中国数学和中国年轻人的期待。华光教授鼓励毕业生们发扬华罗庚精神,刻苦学习,为中国的数学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在致辞中对中科院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对中科院和我校老师给予学生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宋书记把我校首届华罗庚班学生比作为 “黄埔军校”一期学员,祝福他们顺利毕业并给予很大期望。他表示一个国家的富有取决于国民的素养,鼓励毕业生们要有批判精神、独立的思考和思辨的能力,希望他们不忘初心、全面发展,在未来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取得新的硕果,并鼓励在场低年级华罗庚班同学,希望他们以首届华罗庚班学生为榜样,不断探索,成为真正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人。

 

 

毕业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与首届华罗庚班全体毕业生亲切合影。华光教授和巩馥洲教授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我所知道的父亲——华罗庚》和《中国数学的发展态势及挑战》两场精彩讲座。

 

上一条:温情毕业季:数学学院2016届毕业生师生足球赛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召开学风建设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