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新生党员的第一课

2018年09月14日 19:26  点击:[]

  为提高研究生新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认识水平,我院组织开展研究生新生党员的第一次党课活动。9月13日上午九点半,党委书记刘西民教授在A1101报告厅召开党课理论培训,全体硕士博士新生党员、预备党员均参加了本次的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刘西民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解读”为主题,带领研究生新生党员一起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刘西民书记从党章的概述、发展历程、总纲、条文、学习和遵守党的章程五大部分带领大家学习党章。同时详细介绍了党章发展历程中的制定修改和四大体系、党章的六大里程碑等内容。关于党章的总纲部分,刘西民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党的性质、主要成就和新时期的历史任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世纪新阶段的战略目标。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教育新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党员的八项义务、八项权力,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的章程,遵守党的纪律。



最后刘西民书记强调学习遵守党的章程要做到五个结合,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章的基本知识和领会精神实质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章和学习其他党内法规相结合;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和工作实际相结合。



党课结束后,研究生辅导员崔弘扬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本次党课学习活动的感想与心得,崔老师表示本次党课活动作为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中最重要的一次,刘西民书记的党课对各位研究生新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关于党章党规的认识和教育都有很大的提高。



通过本次党课大家也感受到了数学科学学院的各位老师在科研工作中扎实科研、回报社会、回报祖国的奉献精神,也鼓励教育各位新生党员要在理想信念上培养这种精神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志做一名杰出的型人才,为祖国和社会未来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上一条:研究生新生能力培养主题讲座 下一条:研究生数学建模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