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新生能力培养主题讲座

2018年09月16日 10:21 国佳宏 点击:[]

9月13日下午,我院研究生会召开研究生新生能力培养主题讲座,有幸邀请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团工委书记王一老师到场为研究生新生做专题讲座。



王老师告诉我们相聚在大工都是缘分,并结合自己的经历跟我们讲述读研期间室友的重要性,告诫我们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珍惜学习机会、共处机会,扩大自己的交友圈,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紧接着王老师通过一个小故事引出了格局的重要性,告诉我们格局决定结局。研究生要立志做大事,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正心后才能修身,任何投机取巧都会事倍功半。”王老师告诫我们要清楚自己读研的目的,确立了方向,努力起来就不会那么累。研究生期间的学习更强调独立,因此独立探索和综合运用的能力至关重要。

王老师强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并鼓励我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劳逸结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加入各类学生组织,培养一到两项兴趣爱好,并坚持下去,过一种健康的研究生生活。



最后王老师劝诫所有新生要建立正确的挫折观,正视错误,正视失败,并善于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寻找机会,勇于挑战“不可能”。当努力不能解决问题时,那就更努力一点。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感谢王老师给同学们带来如此精彩的讲座!




上一条:研途有梦·走近名企——走近大连东软集团 下一条:研究生新生党员的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