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8名华班优秀学子共同为新生讲解学习方法

2016年09月23日 16:02  点击:[]

   为了帮助学院2016级新生对崭新的大学生活有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更好的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尽快融入数学学习的节奏,明确个人方向,树立个人目标。数学2016级一级队在综合教学2号楼A403举办了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DSC_8979

      DSC_9025

本次活动邀请了八名2015级华罗庚班的学业优秀学生代表,由孙壮老师担任主持人并对高年级学生的经验做出总结。2015级的8名学生代表在各学科学习中成绩名列前茅,他们的参与为同学们带来更多宝贵的经验。

      DSC_8999

首先由到会学姐学长自我介绍并告诉大家他们在上一学年取得的优异成绩,然后分别在自己所擅长的学科方面给同学们一些宝贵的经验和建议,整个交流会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学姐学长细致讲解,还就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看法,并结合自身经验为刚步入步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学习方法。卞瑜昊学长从自己学习经验中总结,建议大家常翻书仔细读,书上的定义是基础,最为重要,时常复习也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与高中的题海战术不同,大学不再是通过刷题学习,仔细读懂教材才是重点。其他几位学长学姐也与大家详细讲述了不同学科的特点以及各自的学习方法,并推荐了几本好用的辅导教材。

      DSC_9046

各个学长学姐都耐心的为新生传递着经验和忠告,新生们也在他们的侃侃而谈中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最后由主持人孙壮老师做总结,进一步总结本次活动的成效,整个活动氛围轻松,愉快,作为学长学姐,他们不仅传递了友谊,更交流了经验。

      DSC_9068

此次新老生交流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初步了解大学不同的学习生活,为刚入学的新生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与帮助,让我们更好更快地制定大学四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规划,更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工作和生活,也给了我们一次锻炼的机会,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为全体同学提供更好更高质量的服务。

上一条:中秋庆团圆 诗朗家国情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总支选举大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