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中秋庆团圆 诗朗家国情

2016年09月23日 16:07  点击:[]

“年年中秋待月圆,月圆最是相思时。”在这个万家团圆的中秋之夜,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新生齐聚一堂。往昔,中秋佳节他们与家人共享团圆,如今,月圆之夜他们从“小家”走向“大国”,在这个大家庭中欢度中秋,在这个团圆佳节歌颂祖国。9月15日晚研教楼报告厅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在一片欢呼声中数学科学学院中秋联欢晚会拉开了序幕。

    新生老生展才艺高潮迭起

    喜迎中秋团圆之夜,二十个精选节目精彩上演。悠扬的歌声,温柔的低唱,动感的舞姿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现场气氛热烈,欢呼声不绝于耳。除了歌曲、舞蹈等传统节目,空灵的竹笛表演,炫酷的悠悠球表演更是让同学们眼前一亮,联欢晚会高潮迭起。联欢会振奋又不失温情,带给了16级新生“家”的温暖,在中秋之夜,我们在一起不孤单。 

                      

    新生诗朗尽显爱国情怀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诗朗诵学院选拔比赛也同时开展。同学们在军训期间利用一切空闲时间组织排练,从内容到表演形式都要大家亲力亲为,各个班级早已凝聚成一个个团结一心的集体,为了最终的优胜蓄势待发。振奋人心的朗诵声,抑扬顿挫,抒发着同学们的爱国情,鼓舞人心。六个班级各具特色,不相上下,观众们屏气凝神,满心期待,同时也为其他班级的精彩表现由衷喝彩。最终,1603班摘得桂冠,1602班和1606班以微弱差距获得第二三名,1605班、1604班和1601班同样表现出色,获得三等奖。   

    中秋夜送月饼温暖人心

    中秋佳节,少了月饼怎么能行?数学学院贴心为同学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月饼,香甜的月饼中包含着浓浓的人情味,让16级新生更加体会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惟有今宵,皓彩皆同普。”这是个团圆的节日,新生们思念着远方的亲人,也同样拥抱着新的亲人。

   

    辅导员教官齐致辞感动留

 新生导员马铭老师亲切致辞,让我们感受到了她对学生的亲切和关怀。相遇即是一种幸运,她愿与同学们一起奋斗一起度过充实愉快的大学生活,共同书写一段珍贵的回忆。教官们为同学们深情演唱了《传奇》,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我们缘分就不再改变。“数学有你更精彩!”数学科学学院大家庭欢迎新成员的加入,我们将会努力为每个人带去感动。           

在动听的歌声中,数学科学学院中秋联欢晚会落下了帷幕。这一夜,我们团聚在新的大家庭收获感动;这一夜,我们用动情的声音诵出祖国的爱。最后,祝愿所有16级新生在大学生活中绽放自己的风采,成就独一无二的自己!

上一条:弘扬尊老敬老优良传统 传承大工宝贵精神财富 下一条:8名华班优秀学子共同为新生讲解学习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