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最美数学 多彩青春——数学科学学院嘉年华绚丽多彩

2015年06月01日 19:43 刘颖 点击:[]

        5月30日,大连理工大学第七届校园嘉年华隆重举行,整个校园都被欢乐与热情笼罩。全校师生和校友相聚在大工,共同领略大工风采,感受大工文化。数学科学学院经过精心的筹备,为全校师生展示了数学的魅力与风采。活动中,校党委书记魏小鹏教授等学校领导莅临指导,学院两名解说同学为校领导做了详细的板块介绍。

        数学科学学院本次嘉年华的主题是“最美数学,多彩青春”,共设三大板块,分别是以红色橙色为主色调的学科建设板块“学在数学”,以黄绿两色为主色调的文化建设板块“艺在数学”和以青蓝紫为主色调的娱乐板块“乐在数学”。

        随着活动的推进,学院嘉年华也变得热闹起来。在“学在数学”板块的签名墙前,很多人留下了他们的寄语与祝福;同时也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学院学术科研成果及获得的奖杯奖项。而“艺在数学”板块中印有毕达哥拉斯树及我院吉祥物的文化衫、书签、明信片等也深受行人的欢迎,展示了数学的文化建设成果;该板块中的游戏魔方和九连环也吸引了无数可爱的孩子及广大青年朋友们。在“乐在数学”板块中,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数学的无穷乐趣。在该板块中,设立了“急速bingo”和“七彩66”两个游戏项目,游戏中巧妙融入博弈与概率的意识,并且通过“七彩66”的游戏,表达了数学学子对大工66华诞的真挚祝福。“乐在数学”尽显了数学学科的无穷魅力,让前来游玩的人乐在其中。

        嘉年华虽然短暂,但却是一个盛大的让人难以忘怀的日子,这个节日带给我们不仅是狂欢,更是各种不同文化的融汇、传承,相信这次文化节给每个参与其中的人都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和一段美好的记忆,也相信学院的文化将会传承在每一个数学人心中。

上一条:钟万勰:工科数学—祖冲之思路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教工徒步滨海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