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

2015年01月14日 14:51 冷鸿涛 点击:[]

        1月12日,数学科学学院在研教楼202召开学院年度总结大会。副校长曲景平、校党委组织部金德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吉祥主持。

        党委书记刘西民汇报了学院的党务工作、工会工作和学生工作。2014年,学院党委顺利完成了换届,学院党委工作平稳过渡。圆满完成党员发展工作,特别是全年共发展教工党员3人,实现多年来教工党员发展零的突破。完成学院楼宇文化建设、发行《数学院刊》,增强了学院基层文化建设的活力。积极组织教职工进行各种文体活动,丰富业余生活,增强学院教师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利用中秋节、老年节等重要节日,走访慰问学院离退休老同志。学办在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分获团体一等奖和个人一等奖,学生工作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2015年,学院将着力解决影响学院发展的各类问题,为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做好支撑。

        院长卢玉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工作总体思路、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与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与学术交流等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2014年,学院以十二五规划为指导方针,以教学和科研、学科建设为中心,着力解决教学和科研的关系、专业教学和工科教学的关系、引进人才和青年教师培养的关系等八大关系问题,学院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科研和教学明显提升。学科建设与学术交流更加丰富,学院影响力显著增强。整合了研究生工作室、讲师和副教授工作室,切实解决教工办公难问题。2015年,学院将完善华罗庚班管理,推动数学交叉学科研究,加强人才引进,不断提升学院整体实力。

        副校长曲景平代表学校对数学科学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学院能够志存高远,谋划科学发展;各位老师能够坚持“立德树人”理念,做党和人民的好老师;全院凝心聚力,不断丰富和发挥学院好的文化和氛围,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实现科学发展。

        最后,在校组织部金德辉老师的主持下,与会教职员工对学院党政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教工党员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班主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