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教工党员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5年01月19日 16:53  点击:[]

        2014年12月17日,数学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讨论接收雷逢春教授加入中国共产党。经支部大会认真讨论和举手表决,最终通过接收雷逢春教授加入中国共产党。至此,学院2014年计划发展的三名教工全部发展完成。

        教工党员在思想政治上的带头作用、工作上的表率作用和生活上的楷模作用在学生和教工之间影响巨大。2013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教工党员发展工作,做到广泛宣传,严格审核,规范发展,在吸纳更多优秀教工入党的同时,坚持确保教工党员发展质量。2014年共完成雷逢春、王振和胡昌慧三位老师的党员发展工作,实现了多年来学院教工党员发展零的突破。两年来,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始终按照“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要求,学院通过召开学院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和座谈会、利用假期组织青年教工开展红色实践活动,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水平,建立了党员培养和党员发展的长效机制。2015年,学院继续加强教工党员发展力度,经过认真考核,确定将王晓光副教授列入2015年发展对象,确保教工党员发展的连续性。

        学院党建工作重实效、促发展。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查摆问题,转变工作作风,并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了解师生普遍关注和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重新分配研究生工作室,切实解决青年教工办公难的问题,提升教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归属感,树立党员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实施党委会议纪要制,定期将党委会会议内容,以会议纪要的形式发给全体党员,建立公开的决策环境。2014年学院以研究所或职能科室为基本单位调整教工党支部,进一步优化教工党支部设置,基层党组织焕发新活力,同时开展教工党支部书记换届工作,完善支部管理制度,工作责任到人,支部建设日趋完善。在2014年学校首届教工党支部创新立项中,全年共有50%的教工党支部成功获批,比例全校最高,先进的教工党员群体感召更多优秀教工加入其中,助力学院科学发展。

        未来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强化服务宗旨意识,提升党员培养成效,在扎实落实和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挖掘内涵,提升水平,使学院党建工作充满生机,永葆活力。

        背景资料:

        雷逢春,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是低维拓扑学。

        王振,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是数学物理。

        胡昌慧,讲师,研究方向是密码学。

上一条:31名学子进入我校2014级华罗庚班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