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2014大连理工大学与厦门大学数学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4年10月16日 18:02  点击:[]

      2014年5月9日上午9时,大连理工大学与厦门大学数学学术交流会在厦门大学海韵园实验楼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学术交流的代表有: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卢玉峰教授等一行10位代表;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林亚南教授、副院长邱春晖教授和许传炬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张剑文教授以及张福基教授,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研究生们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林亚南教授主持开幕式,首先他对远道而来的大连理工大学的专家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厦门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历史进行了介绍,并对厦大与大工学术互访在促进学术交流、增进学科发展、加深彼此友谊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卢玉峰教授做了开幕式致辞。在致辞中他祝贺厦大和大工数学学术交流平台在稳固的基础上得到了快速拓展,通过互访机制强化了长期以来两校间建立起来的良好合作关系,并将交流中取得的经验有效地应用到了教学科研之中。他希望厦大和大工能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共同推动数学事业的发展。
 

 
简短的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听取了10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我校的王毅、刘秀平、韩志清、朱春钢、王晓光、丛洪兹6位代表和厦门大学的张莲珠、王海滨、刘轼波、曹娟4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10位学者的精彩演讲既注重数学作为基础学科的理论性,深入浅出地从不同角度探析了理论研究的精髓,同时又强调了数学学科各个方向的实际应用,充分展示了数学学科广阔的应用前景。整场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大家在报告之后以及茶歇期间积极地就很多问题进行讨论,在场的老师和学生都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两校学术交流会持续两天,参会的两校教师通过交流,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探讨了学术问题,交流了研究成果,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中科院与我校联合培养华罗庚班学子进入新阶段 下一条:中科院段海豹教授走进华罗庚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