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中科院与我校联合培养华罗庚班学子进入新阶段

2014年10月16日 18:03  点击:[]

    2014年5月8日下午13:30,随着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潘建中研究员走进I馆203教室,为华罗庚班同学授课,这标志着中科院与我校共同培养华罗庚班学子进入了实质性联合培养阶段,同时也拉开了中科院数学名师们为我校华罗庚班正式授课的序幕。


    “华罗庚班”是教育部与中科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项目之一。为了实现培养具有坚实专业基础、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数学领域的拔尖人才的目标,大连理工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共同为“华班”筛选学苗、制定培养方案、设计教学大纲、精选授课教师等等。中科院参与华班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委派数学名师为一些主干课程或选修课程授课,并将参加华班部分同学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
  
       潘建中研究员是我国拓扑学领域的知名学者,并在中科院数学院内担任院长助理,平日科研和行政事务繁忙,他本学期计划6次来我校为2013级的华罗庚班学生讲授《几何学H2》课程,为此而频繁地往返于北京和大连两城市之间,这充分显现了中科院对我校华罗庚班学生培养的高度重视和给予厚望。在今年的夏季学期,中科院方面还将安排洪佳林、曹礼群、李文林三位研究员为华班学生讲授《数学分析H3》、《高等代数H3》和《数学史》。名师的传道授业是我院华班学子们学业中的一大幸事,他们都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正以饱满的热情聆听名师讲授的分分秒秒、字字句句。

上一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领导来我院考察调研 下一条:2014大连理工大学与厦门大学数学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