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员与“烈火英雄”面对面滋养初心使命

2019年10月24日 17:08 刘颖 点击:[]

    随着《烈火英雄》的热映,消防指战员“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精神给人们带来越来越多的震撼和感动。为了让大学生党员能更加深入地学习体会人民英雄的初心和使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0月22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纵向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走进大连市高新园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受一次“特殊”的先进典型教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振元全程指导支部的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大连市高新园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邬智勇、指导员张昊及部分消防指战员参加活动。



 

        全体师生党员对消防设备以及消防指战员们的生活区进行参观。大队二级消防长赵艳民为全体师生党员带来题为《我是消防员》报告。这位和平年代的人民英雄曾参与“716大火”救援,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师生党员讲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践行初心使命、誓死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真挚情感,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大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



在交流环节中学生党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学生党员侯毓霖难以抑制自己感动的泪水:“赵艳民英雄的事迹给予我非常多感动,面对危险和误解,我们的消防指战员一直勇往直前,始终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以赵英雄为榜样,肯于吃苦、甘于奉献,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在总结讲话中,贾振元感谢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消防指战员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保障我校安全稳定所付出的辛苦,这是对初心使命的最好践行。贾振元勉励学生党员向消防指战员学习,树牢理想信念,明确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真才实学,保持身心健康,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保持教育的持续性,党支部在大连市高新园区消防救援大队设立了志愿服务基地。支部学生党员会定期为想要考取军事院校的消防指战员及消防英雄子女开展义务家教辅导,走近人民英雄、服务人民英雄、温暖人民英雄,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同时也给予学生党员更多向人民英雄学习的机会。党支部书记刘颖代表支部为大连市高新园区消防救援大队挂牌。



向身边的英雄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支部党员在此次教育活动中滋养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相信他们会时刻勉励自己,刻苦学习、立志报国,努力成为身边同学的榜样模范,成为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喜报】数学科学学院喜获2019年教职工3V3篮球赛亚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