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团员开展“重走抗联路,传承忠党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

2021年07月14日 09:13  点击:[]

38A4E

随后,全体学员来到东北抗联第一军第一次西征会议遗址。在靖宇石旁,大家聆听了孤悬敌后的抗联一军一心向党、艰苦西征的故事;在纪念碑下,大家朗诵了抗联英雄杨靖宇和赵尚志创作的《西征歌》和《黑水白山·调寄满江红》。东北抗日联军战士们灵活运用游击战,牵制了数十万日寇,有力地支援了全国的抗日战争,他们是中华民族争取独立、宁死不屈精神的真实写照。

4156B

伴随着全体学员朗朗的诵读声,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勇于担当职责,对人民群众和党的事业负责,扎扎实实地工作和学习,在实践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铸就并传承忠党之魂。

5196E

东北抗日联军的艰苦斗争,从弱小走向壮大,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新的胜利,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而抗联精神,正是中国人民在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伟大斗争中凝结而成的宝贵财富,昭示着中华民族是追求正义、永不屈服、热爱和平的民族,是不怕困难、坚持真理、旗帜鲜明地同各种错误思想、不良倾向和邪恶势力作斗争的民族。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学员深刻感受到抗联将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勇于献身的牺牲精神,进一步明确了身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了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初心。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将持续激励着每一名数学学子,促使他们奋力传承伟大的红色基因,更加努力地投身学习与工作,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页 [1] [2]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办“π学党史 践悟初心”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