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两优一先】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 李景美

2021年06月23日 09:40  点击:[]

李景美属于数学科学学院金融与概率硕博党支部,现任金融与概率硕博党支部支部书记一职,于2014年10月9日积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2016年4月10日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时间的培养,2017年4月17日被支委会讨论确定为发展对象,于2017年6月26日入党,2018年6月26日光荣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现作为党支部书记,在平凡的工作中不断为人民服务。现将事迹汇报如下:

一、该生注重加强政治学习,有扎实的理论功底。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疫情防控、“四史”教育等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回答时代之问。

针对今年疫情特殊情况,不断与时俱进。通过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途径,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深入阐述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为该生日常学习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提供了丰富资源。自愿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直播,借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平时与支部其他党员保持联络,关注党员的近况,关心党员的思想生活,确保党员队伍的廉洁性、思想的端正性。

二、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充分发挥积极履行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

过去的一年,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在党员队伍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认真学习《大连理工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积极宣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壮大党员后备队伍;主持召开支委会,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研究部署2020下半年支部党建工作,指导并监督支部日常工作有序进行。

三、开展党建工作新局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不断加强理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及党总支部署的工作,组织自主学习、上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取得一定的成绩,得到上级党组织和支部党员同志的认可。在10月-12月期间,深入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党支部共建的形式,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

四、敢于担当,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紧跟时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疫情防控、“四史”教育等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回答时代之问,不断引领时代前进,是新时代精神的精华。

五、在学习上,该生有较强的自觉性,能够做到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有针对性的选择学习内容,有科学的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关心时事,课外生活丰富健康。同时,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

六、在日常生活上,该生自觉遵守学校学院的纪律规定,不做违法违纪的事情,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团结同学,友善和谐的对待每一位同学,积极帮同学解决各类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同时,该生积极参与各项校园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尽最大可能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提高自身及周边邻居、朋友的疫情防控意识,同时积极参与捐款捐物活动。

该生知道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中共正式党员,以后要做的事还很多,祖国富强壮大需要青年力量,社会的发展建设需要青年力量,民族的和谐团结需要青年力量。她坚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她会有更好的表现,为能够更好地服务他人,为回馈社会而努力。相信她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如既往,为社会的发展建设燃烧自己的青春。

总之,该同学认为身为一名党员,应该具备一种“我是党员我光荣”的骄傲自豪感,因为这样就表示着她意识到中共党员这个称号及身份赋予她的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职责,一份担负祖国建设事业兴旺发达的历史重任,这是一种素质,也是一种能力。相信今后她也会坚持勤奋努力、踏实争先的优良作风,在学习中求进步,在活动中求积极,认真而努力地做好组织交给的每一件事,带着激情和责任感对待自己的学习生活,不辜负组织对她的期望。作为一名党员,就是不断的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的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以提高自身的修养。

上一条:【两优一先】校级教工优秀党务工作者 李风玲 下一条:【两优一先】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 郝明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