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两优一先】校级教工优秀党务工作者 李风玲

2021年06月23日 09:42  点击:[]

李风玲同志在工作中踏实肯干,坚持原则,为数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的党务工作默默地做着奉献。在做好本支部的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她还带领支委积极配合学院党委抓好党建工作,表现出突出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她除了严格按章办事,严肃党的纪律,注意增强党员意识外,还注重自身学习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了支部党员在学院教工以及学生中的影响力。

自2017年9月担任数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以来,李风玲同志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工作,时刻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她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无论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主题教育,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她都认真参加每一次的理论学习和支部活动,她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坚持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

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先后组织党员聆听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雷神山医疗队队员刘卓医生分享在武汉的抗疫故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等。定期召开支委会,商讨下一步工作计划并积极部署。对因有课或出差等不能参加集体学习的党员,通过其他形式组织学习。2020年,支部成员刘浏老师出国进修,不能参加支部活动,李风玲同志每次会前,都采取邮件、微信等形式,与其保持密切联系,保证党内活动不落一人。

她严抓支部建设,2019年,她组织撰写的党支部创新方案获批校级立项,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支持下,她带领支部“以理论学习和社会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开展了各项活动,其中包括组织专题党课、带领支委走访了学院老党员冯恩民教授,并在支部集体学习中介绍了与冯教授的座谈情况。2020年,与研究生支部联合申请支部创新方案立项;李风玲同志还在2020年被学院推荐申请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她高度注重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研究所新教工入职后,李风玲同志会第一时间与其谈话,了解入党意愿,并做好相关宣传,以吸引其能加入到党组织。在她和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12月,数学研究所回国青年教师杨义新递交入党申请书。经过两年左右的培养,杨义新同志已于2020年12月被发展为预备党员。在杨义新同志入党过程中,李风玲同志严格党员发展的每一个步骤,认真细致的对待每一份材料。

在教学工作中,她大胆实践,勇于创新,认真钻研教材,探讨教法,选择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进行教学,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主持教改项目两项,发表教改论文两篇。在科研工作中,潜心研究,不断创新,在低维拓扑与代数拓扑基本问题的交叉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取得一系列深刻的研究成果。近年来共发表SCI论文近十篇,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获批校2019年“星海优青”。

李风玲同志有着良好的师德师风,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积极引导学生要具有崇高的品德、为国分忧的情怀,以德为先,学好专业知识,更好地服务国家建设。她春风化雨般的教育行动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两优一先】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 下一条:【两优一先】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 李景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