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疫情期间】郭东明校长到数学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04月05日 11:12  点击:[]

42日下午,郭东明校长带领学校办公室、党委人才办、人事处、学科办等单位负责人来到数学科学学院座谈,就学院发展现状、发展规划及面临困难进行调研,指导学院下一步重点工作。数学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学院执行院长雷逢春就数学学科概况、发展机遇、改革与发展举措、不足与思考、下一步重点工作及发展需求等方面作全面汇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作具体汇报,参会机关单位负责人提出建议与意见。座谈会直击亟需解决的学院定位、发展方向、学科布局等问题,主题明确,讨论热烈。

郭东明表示,数学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工作务实,带领学院教师克服人员紧缺、空间不足等困难,为数学教学平稳运行作出了努力;培养与引进了一批青年人才,为学院发展提供了新动力,学院发展前景广阔。

郭东明强调,数学学科在学校科学研究中具有重要地位,学校高度重视并坚定不移支持。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步子大一点、信心足一点,明确发展思路,细化发展举措,确定清晰的发展目标,制定发展路线图、时间表,为学校支持提供可行性方案,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郭东明就学院发展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系统谋划发展方向,抢占学科发展“制高点”。面向新时代发展趋势凝练学科方向、谋划学科布局,主动对接人工智能、生物医疗等新兴学科领域,发挥数学学科在学科交叉领域的优势;主动参与国家及省市重大科研项目,逐步提升科研实力;主动建设重要科研平台,持续推动学科发展。二是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不拘一格选人才。要围绕学科方向,千方百计招贤纳士,敢于探索新形式引进高端顶尖人才,扩大学术声誉和影响力;要全力支持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教师,创造条件鼓励支持青年教师成长,利用绩效考核制度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主动性。三是要谋划大项目、大成果,以结果为导向,以科研项目为牵引,引导教师注重学科交叉融合,主动联系、主动学习、主动参与、主动承担。四是要保证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要深化教学水平评价机制改革,引导教师开展教学研究;要吸引聘请,增强教学实力;要传承发扬学院老一辈教师的优良传统和做法,切实提升教学质量。

上一条:数学交叉应用研讨会暨“辽宁应用数学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2019年度“华罗庚奖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