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2019年度“华罗庚奖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05日 11:39  点击:[]

12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2019年度“华罗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巩馥洲、华罗庚先生家属代表华光及夫人江泳、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邵欣、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副主任刘霞、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郭驰、教务处副处长徐立昕、数学科学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华罗庚班”全体学生参加颁奖仪式。仪式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雷逢春主持。

院长雷逢春在致辞中对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一行来校颁发奖学金表示欢迎与感谢。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巩馥洲在致辞中对“华罗庚班如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全体华班学子能再接再厉。他表示,华班学子应培养创新能力,增强批判性思考;且应学会自我学习、主动提出问题进行研究,培养科研能力,为今后的数学研究打下基础。期待今后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在人才供求、学生培养等方面合作共赢。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宣读获奖名单,之后巩馥洲研究员、华光教授、郭驰处长、徐立昕副处长、刘西民教授向获奖学者颁发证书和奖金,参会领导、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

华罗庚之子华光在讲话中回顾了华罗庚老先生在三位伯乐的帮助下成才的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正,待人要诚,学习要勤”的处事原则,彰显了一代数学大家勤奋学习、艰苦朴素、抓住机遇、为科学事业和伟大祖国做贡献的精神,以此鼓励同学们继续传承和发扬华罗庚精神。

雷逢春院长在总结中肯定了华罗庚班在近年来的发展。他指出,在华罗庚班的带领下,我校数学类高考录取分数线和生源质量排名也得到了很大幅度的提升;大连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申报的《基于科教协同的“华罗庚班”数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荣获了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期待华罗庚班在未来能有更好的发展。

最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2019年度“华罗庚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落下帷幕。此次会议是在我校举办的第五届“华罗庚奖学金”颁奖仪式,希望全体华班学子能够继续努力、不断前行,为我国的数学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上一条:【疫情期间】郭东明校长到数学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