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交叉应用研讨会暨“辽宁应用数学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2020年12月23日 10:40  点击:[]

12月19日上午,数学交叉应用研讨会暨“辽宁应用数学中心”揭牌仪式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永臣,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郑志明出席会议。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校内外专家代表,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数学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揭牌仪式由学校人事处处长、“辽宁应用数学中心”主任卢玉峰主持。

宋永臣对到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以数学为代表的基础科学研究对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加强数学基础研究意义重大。我校牵头建设“辽宁应用数学中心”,既是荣誉,更是使命。要发挥我校应用数学及相关学科的特色和优势,推进数学与工程应用、产业化的对接融通,提升数学支撑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通过加强数学应用交叉研究,积极培育数学交叉学科,推动我校新兴学科发展,培养优秀拔尖创新人才;要探索“应用数学+”的产学研模式,在辽宁省战略优势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为推动辽宁省产业的优化升级提供支撑。

宋永臣与郑志明一同为“辽宁应用数字中心”揭牌。

我校科学技术研究副院长孙金伟宣读辽宁省科技厅贺信和《大连理工大学关于辽宁应用数学中心干部聘任的决定》,宋永臣为到场的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中山大学教授姚正安宣读贺信。

数学交叉应用报告会于揭牌仪式后举行,报告会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辽宁应用数学中心”副主任雷逢春主持。郑志明和我校教授吴玉虎分别以“人工智能技术与发展”和“航空推进控制领域的数学理论及计算方法”为主题作学术报告。

“辽宁应用数学中心”简介:

2020年8月3日,辽宁省批准依托大连理工大学组建“辽宁应用数学中心”。中心为学校无行政级别的学术研究机构,中心的学科建设依托数学科学学院。中心将以辽宁产业布局和规划为指引,推进产学研紧密结合,聚焦、提出、凝练和解决数学问题。中心将面向大连理工大学一流大学建设需求,通过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特区政策,引进数学应用领域及其交叉学科的领军人才,汇聚并培养一批数学交叉学科的优秀人才,开展数学基础研究和数学交叉应用研究。


上一条:项昌乐书记到数学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疫情期间】郭东明校长到数学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