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国庆期间走访学院生活困难离退休党员

2014年10月10日 08:19  点击:[]

    数学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利用十一假期探望了学院三位离退休教工党员,为他们送去学院的慰问。学院领导班子综合考虑生活现状和健康状况等因素,在全院离退休教工党员中进行筛选,最终确定了施吉林、周玉凤和张义燊三位离退休教工党员作为慰问对象。学院领导班子做了细致的准备工作,从制定走访路线、慰问时需了解的情况、赠送的礼物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计划和安排。

    10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吉祥老师,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孙鸣老师一行三人专程看望了施吉林、周玉凤和张义燊三位学院离退休教工党员。

    走访首先来到了周玉凤教授家,周教授1925年12月2日生人,1984年11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1950年9月1日入职,1987年11月1日退休,现已89岁高龄,曾任数学系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刘书记将礼品交到周教授丈夫手中,并亲切询问了周教授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在了解到周教授身患糖尿病,而且已不能下床走动时,刘书记十分焦虑,叮嘱周教授要注意饮食,积极乐观,有困难及时向学院反应,并再次表达了学院对周教授的慰问。

    在施吉林教授家中,刘书记详细询问了施教授的身体状况,并介绍了学院的现状。施教授1980年9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1933年9月27日生人,于1959年8月1日入职,1995年7月1日退休,现已81岁高龄,曾任数学系副系主任。施教授十分关心学院发展,结合学院发展史,将自己从教35年的工作编纂成册,出版了《应用数学专业35年回顾与思考》一书,赠予刘书记一行人。刘书记与施教授畅谈了数学在计算机和农业等诸多方面的应用。

    在张义燊教授家中,刘书记首先慰问了张教授的健康状况,表达了学院的慰问,随后刘书记同张教授夫妇进行了亲切交谈。张教授1922年8月28日生人,1949年8月4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于1949年7月1日入职,1988年6月1日离休,现已92岁高龄,曾任数学系副系主任。张教授从事教学工作39年,对教学工作十分热爱。张教授详细询问了学院现状,并和刘书记交流了教学经验。张教授已九十高龄,但体格健硕,乐观开朗,这与他多年从事教学工作密不可分,他说和学生在一起使他保持年轻的心态。临行前,张教授妻子刘澍还赠予刘书记一行人每人一本她的画集,并在书上亲笔签名。

    学院此次共走访离退休教工党员3人,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现状和健康状况,并带去学院对其的慰问,工作受到走访家庭的一致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持续关注学院离退休教工党员生活和健康情况,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做风,切实解决其生活困难,急他人之所急,为学院离退休教工党员送去更多温暖。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积极开展与王家村党委共建活动 下一条:【喜迎十九大】学院师生全员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