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喜迎十九大】学院师生全员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2017年10月18日 13:18 冷鸿涛 点击:[]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组织校内全体师生党员分别在学院会议室、教研室、学生寝室等地进行了集中收看收听,组织在国外、校外党员利用新媒体自行观看学习,共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的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学院师生党员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教授带领全院师生党员进行了集中收看并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振奋人心, 学院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应用数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柳振鑫教授说: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首先要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要搞好教学,将自己的知识传授给学生;另外,我还要尽己所能地搞好科研工作,力争做出有较强创新性、具有一定标志性的成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省优秀大学生党员、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伊力扎提.安尼瓦尔认为: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学生党员,我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接下来,我将努力学习,锻炼自己,主动团结同学,为祖国民族团结和国家发展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华罗庚班派往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学习的4名本科生党员也进行了集中收看。学院优秀学生党员、现已保送至清华大学的梁栋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做好本职工作,利用好中科院和学院给华罗庚班提供的优越学习环境和学习资源,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锤炼科研能力水平、探寻研究方向,秉持大工数学人“厚德求索,励志创新”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争做出一些有意义,有价值的科研成果。正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公派留学的研究生党员李冠儒观看后认为: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党员,将利用好在国外学习的机会,把握好党和国家给我供的良好学习环境,以愈发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此前,学院党委通过开展新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榜样》和开展“学党史 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图片展等多种形式,迎接党的十九大。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组织所有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活动。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国庆期间走访学院生活困难离退休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