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员热议2020年两会

2020年05月23日 10:22  点击:[]

数学硕士党支部书记 郝明祯: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脱贫攻坚,在这个紧急时刻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巨大挑战。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多位县长、副县长使用网络语言,通过抖音、淘宝、拼多多等平台,为农产品打开市场直播带货,开创电商助农、脱贫攻坚的新思路。不过,在取得成就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挑战: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很大等。从实践上看,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绝,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运筹与控制硕士党支部党员 许俊杰:李克强总理于22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虽然简短,但确是措辞平实,直面问题,依旧把民生问题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要凝心聚力抓发展、保民生,要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即使一季度经济负增长,也要抓好经济的稳步发展。对于疫情的防控,总理用“十分不易、成之惟艰”来形容最是恰当不过了,坚持生命至上,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迈的每一步都不是那么的容易,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更加应该不负时光,充分发扬螺丝钉精神,为祖国的发展献一己之力。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党员热议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