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访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2019年11月08日 09:48  点击:[]

20191020日上午9:00,统计与金融硕博党支部开展了,统计与金融硕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李存的带领下来到大连理工大学主楼前毛主席像前进行实践学习。

支部书记李存向支部党员介绍了大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连理工大学毛泽东塑像的相关历史背景,该塑像是以毛泽东同志1954年在北戴河视察时所拍照片的形象为蓝本,由大连工学院(现大连理工大学)师生们自发建造。1968年初正式动工,并于同年12月毛泽东诞辰75周年前夕竣工。由基座和像体两部分组成,整体高12.26米,以纪念毛泽东的生日,其中像高7.1米,以纪念党的生日。该塑像集中表达了大连理工大学广大师生员工对革命领袖毛泽东的无比崇敬与热爱,体现了师生们对开创社会主义事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限缅怀与敬仰


为了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深刻领悟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支部书记李存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走访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并带领支部成员在毛主席像前重温入党誓词,深刻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的再教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就是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做到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并把这种理想信念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中去;就是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做到先人后己、无私奉献,带头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有新时代特色的社会主义添砖加瓦;就是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做到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争当党员标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以创新促发展,以服务惠民生,采取措施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支部党员代表宋琳琳同志发表了活动体会和感想,并呼吁全体党员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主动向总书记学习,向总书记看齐,坚持学做结合。确保做到入党初心常温故、思想尘埃勤拂拭、作风问题常纠偏、领悟初心矢志不渝;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深入学习榜样的内在优秀品格,真正将“初心”与“使命”深深根植于思想中。

统计与金融硕博党支部通过开展红色革命基地实践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全面而深刻的精神洗礼,激励着每一位党员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奉献,在自身的行为上、思想上、自警自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计与金融硕博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学硕、博和运筹与控制硕、博四个党支部参观主题教育情景教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