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计与金融硕博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2019年11月08日 09:54  点击:[]

1011日晚6:00,数学科学学院统计与金融硕博党支部在研教楼508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统计与金融硕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统计与金融硕博党支部书记李存以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工作布置会议两大背景为切入点,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并向党员同志阐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具体目标和12字总要求。之后李存结合个人前期的学习体悟,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三个意味着”的重要含义。支部书记李存对“三个意味着”的讲述有理有据,震撼人心,支部党员同志也跟随着书记的讲述回想到党建立之初的艰难以及带领人民走向美好生活的坚强意志,深受启发,深刻理解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历史和现实背景。

随后李存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在思想上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坚定性和实效性。并深刻反思目前党员同志在理论学习和实际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号召支部党员同志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政治方向,筑牢忠诚本色,加强政治历练,提升政治能力。

最后支部书记结合当前存在的问题,找差距抓落实,从“如何做”方面具体而深刻的号召支部党员要不断提高学习,从自身做起,守初心,担使命。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同志深受鼓舞,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统计与金融硕博党支部全体党员定会担当属于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振元深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访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