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迎七一】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新党员宣誓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

2019年07月02日 09:33  点击:[]

7月1日建党节之际,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于创新园大厦B1410报告厅举行了七一表彰大会、新党员宣誓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

上午8点半,大会正式开幕。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于化东副编审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刘西民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屈宏副教授,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磊副教授以及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部分教工党员出席大会。

首先,于化东对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作了介绍。随后,研究生辅导员崔弘扬宣读预备党员名单并带领新党员宣誓。面对着鲜艳的党旗,全体新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教育和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立场信念。

接下来,新党员代表梁宏凯汇报了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他表示能投入党的怀抱倍感荣幸,对于入党以来党组织的关心、培养和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谢。尤其荣幸的是在建校70周年之际成为了预备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之后,党委书记刘西民宣读了2018-2019学年学生两优一先的获奖名单,并与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磊为获评集体和党员颁奖。

然后,优秀党员代表丛红日做了自己的心得汇报。他回忆了第一次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时候,那时候他将入党当做一份信仰,也是这份信仰一直驱使着他不断努力,提高自己。丛红日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有明确的入党动机,不仅仅是成绩优秀就能成为一名党员,只有端正的学习动机才能做到思想上入党。

本次大会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屈宏副教授作题为《从党史中追寻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党课。屈宏老师从辛亥革命开始,带领党员们回忆了中国近代以来的艰苦奋斗历程。从革命中走来,中国共产党一直坚定着矢志不渝的决心,在对抗外来侵略的战场上奋勇杀敌;从建设中走来,中国共产党一直肩负着一往无前的信心,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谋发展;从改革中走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志在必得的雄心,在历史紧要关头,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结束了文革,迎来了命运的大转折;从为人民谋幸福中走来,中国共产党一直坚守饮水思源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基因里,始终传承着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探索和奋斗,推动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实现了中国地位的提升。

最后,党委书记刘西民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让大家有所收获,希望广大党员在假期也要继续学习,不断获得新的认识。刘西民书记也对新党员同志提了几点要求:希望新党员同志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且不仅仅在形式上入党,还要在思想上入党;希望党员同志能努力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成为一个合格的党员。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通过表彰优秀党员和党组织、组织新党员宣誓、邀请专家上党课,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奋发进取、争先创优,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数学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继续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强化党员教育,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计算科学硕士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欢送毕业生党员 下一条:“一次沂蒙行,一生沂蒙情”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政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