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一次沂蒙行,一生沂蒙情”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政培训活动

2019年05月14日 16:0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510-12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员15人赴山东临沂开展党政培训与党性学习。

一次沂蒙行,一生沂蒙情。这注定是一次涤荡心灵、淬炼党性之旅。培训学习期间,党员们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和沂蒙母亲纪念馆、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和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沂蒙革命纪念馆;学唱红色歌曲《沂蒙山小调》和《沂蒙颂》;瞻仰陈毅元帅、粟裕将军雕像,拜谒革命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宣誓;聆听“沂蒙母亲”王换于孙女于爱梅所做的《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专题报告。

沂蒙行的每一天都接受着洗礼,每一天都经历着感动,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先烈们留存的老照片、历史资料等,详细了解沂蒙革命历史、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重温了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事迹和“沂蒙六姐妹”等支前英模的感人故事。党员们时常被党和人民军队与沂蒙人民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共同铸就的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伟大沂蒙精神深深激励,为沂蒙红嫂这个英雄群体大爱无疆、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而潸然泪下,更为新时期沂蒙人民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使沂蒙大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而深深震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学习和弘扬沂蒙精神,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改进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重温光辉历史,洗涤心灵,催人奋进。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教授谈到:“此次沂蒙之行,对我个人而言,感触很深。一是要密切联系群众,沉下身子,实实在在地深入下去。要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弘扬沂蒙精神,保持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二是要团结合作,当部队要求支援时,沂蒙山人不管时间有多紧,不管任务有多重,不管是自己的还是借来的都会保证部队的供给,团结协作,超额完成任务。三是要有责任心,红嫂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顽强坚韧地保家卫国。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应该体现在忠于职守的日常工作中,体现在乐于奉献的日常行为中,体现在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中。”青年教师崔弘扬是第一次参加党性学习,他说到:“学习沂蒙精神,我得到的是难以言表的收获,是思想上的震撼和洗礼。沂蒙精神是一本加强党性教育的好书,我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共产党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精神内涵。只要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心连心、肩并肩,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

党员们一致认为,紧张的三天时间,聆听报告时悄然流下的泪水,缅怀革命烈士时不断的抽泣,在巍巍孟良崮重温入党誓词的庄严,热烈的感想交流……这些不寻常的瞬间,都已经成为最值得珍藏的记忆,铭记于心。不仅为革命战争年代沂蒙老区人民焕发出的沂蒙精神所感动,更为临沂作为沂蒙老区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和奋发向前的宏伟蓝图而倍感振奋。每个人的心灵都受到一次震撼与洗礼,灵魂得到一次净化与升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沂蒙精神”和“红嫂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着力提升教学与科研工作水平,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事业高水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迎七一】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新党员宣誓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