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研究生工作

“工作学习两不误,学以致用出成效”

2018年12月03日 14:03  点击:[]


为了让大家以良好的状态备战期末考试,在备考阶段更好的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我院研究生会于122日下午举办“工作学习两不误,学以致用出成效”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优秀的师兄师姐,跟我们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



本次活动主要面对18级研究生,特意请来了高婷师姐,曾任数学科学学院副主席兼志愿者部部长,高婷师姐分享自己的切身经历,表达了自己当初读研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追求什么?同时还强调了圈子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圈子的形成过程。高婷师姐说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包括学习优秀,能力优秀,那么读研的期间,你想要什么?强调了关于整个研途的安排,毕业论文与各种考试的协调,强调了参加各种活动的重要性以及对评奖的重要性。整个研究生生活的整体规划,有目标的去干所有事情。



张勇师兄,曾担任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分析的泛函分析的整体框架与重、难点的说明,帮助同学们梳理了整本书的重要知识点,具体内容有强收敛与弱收敛,无穷维空间上有界性与列紧性的关系,证明算子的有界分为无穷维与有限维空间上的两种情况等等,还提供了泛函分析的参考书目。张勇师兄强调发论文的质量,不要着急,要讲究质量。打好基础是关键,还为大家介绍了四大杂志。师兄说一定要静下心来好好学习,打好基础。



高婷师姐和张勇师兄与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交流互动,亲切详尽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所有疑问。通过此次出色的学术沙龙,刚步入研究生阶段的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万分感谢高婷师姐和张勇师兄的精心讲授,也希望所有的研究生同学多多交流,互促互进,共创优异的未来。



 

 

 

主办部门: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院系: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上一条:以心迎新——数学院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研途有梦·走近名企——走近大连东软集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