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2017年天元数学东北地区高校青年教师暑期培训系列报告之二】分析中的一些思想与方法

2017年07月11日 08:52  点击:[]

 

2017年天元数学东北地区高校青年教师暑期培训系列报告之二

报告题目:分析中的一些思想与方法

报告人:张立群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报告时间:2017713日(星期四)下午1400-1600

报告地点:综合教学1号楼113

校内联系人:卢玉峰   联系电话:84708352

 

摘要: 我们将从分析的角度出发,主要介绍一些简单的方程及其求解方法,其中涉及到矩阵特征值及其推广与应用、极大值原理及其应用和积分与不等式等思想。

报告人介绍:

张立群,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 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1983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系统所(1989年)。 张立群研究员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与几何分析领域的研究, 他在椭圆方程求解问题、几何分析的特征值问题、Prandtl边界层理论、抛物方程的正则性与唯一性理论等方面都做出了突出的成就, 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目前担任国内SCI数学杂志“Acta Mathematics Sinica”的执行主编。

 

 

上一条:【2017年天元数学东北地区高校青年教师暑期培训系列报告之一】双圆盘上的Hardy空间(Ⅰ) 下一条:Some recent results on strongly indefinite variational problem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