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数量化研究

2019年10月10日 09:53  点击:[]


报告题目: 生命科学数量化研究


报告时间:20191011(周五)下午15:30


报告地点:创新园大厦B1410


报告人: 陈兰荪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报告校内联系人:王磊 副教授


报告摘要:生命科学研究的进展实验与覌察数据快速增长,大量的数据说什么?在很多的情况下要靠数学模型来完成、数学模型,数据,又需要通过数学理论研究,分折,来解读一些生命科学中的一些问题,生命科学数据造就了“生物数学”这个学科.“生物数学”研究的内容很广,例如:生态学,生物病理学,人类传染病,生态安全以及环境保护和基因问题,例如:基因的性质,基因结构,基因表达,基因组组装, 基因调控网络,等等.讲座首先介绍生物数学发展初期的几个小故事,其次作为模型与数据的应用,讲一讲这些年来我们在农业病虫害综合防治中的一点研究工作以及森林,农田 病虫害综合防治的一些设想,我们只是做一些理论工作,还谈不上应用的效果.

报告人简介:陈兰荪,福建浦城县人,1961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数学系。1992年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获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大连理工大学“海天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370多篇,其中220多篇被SCI检索,被SCI杂志总共引用次数达1000多次,单篇最高引用率为120多次。曾应邀到意大利,加拿大,美国,阿尔巴尼亚,日本,韩国等国家访问和讲学。先后在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鞍山师范学院,浙江农业大学、中央财政金融大学、中北大学、北方民族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及湖北民族学院等高等院校讲学并被这些大学聘为兼职教授。

 

数学科学学院

 20191010

上一条:【华东师范大学】 Heegaard splitting: a survey 下一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基于医疗大数据的统计方法及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