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数学科学学院分会正式成立

2019年01月11日 13:39 孙壮、刘颖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校友工作,团结联系服务校友,助力学校和学院发展,在母校和大连校友会的关心指导下,在广大校友的热情参与下,经过4个月的筹备,1月6日下午,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数学科学学院分会正式成立。成立大会于大工大连校友会校友之家隆重举行。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老校友董长海学长、王瑞学长、李景晔学长、禚伟明学长、校党委人才办主任兼教师工作部部长卢玉峰、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执行院长雷逢春及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分会筹备组成员以及各届校友代表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分会筹备组成员贾兆钰校友主持。

 

首先,分会筹备组贾兆钰校友宣读了《关于成立数学科学学院校友分会筹备组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学部(学院)分会建设意见的通知》。分会筹备组主要负责人陈宏印校友向与会代表报告分会筹备工作情况,并创新性地提出了召集人制度、联络人制度和议事厅制度。三大制度相互辅助构建起分会建设管理和活动组织的长效机制。大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禚伟明校友代表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宣读了《关于数学科学学院分会召集人人选的批复》,对召集人运作机制给予充分肯定与支持。

    全体与会校友对分会11位召集人人选举手表决并全票通过。他们是:贾兆钰校友(82级)、陈宏印校友(88级)、蔡建波校友(88级)、于化东校友(92级)、杜俊甫校友(95级)、龙江校友(97级)、陈田校友(99级)、曲凯校友(00级)、陈超校友(03级)、高艺介校友(08级)、刘凡宇校友(10级)。

 

    之后大会休会五分钟,分会召集人举行首届召集人会议,推举产生首届执行会长和秘书长根据召集人会议选举结果,第一届六位轮执会长为:陈田校友(2019年上半年)、陈宏印校友(2019年下半年)、蔡建波校友(2020年上半年)、陈超校友(2020年下半年)、龙江校友(2021年上半年)、曲凯校友(2021年下半年)。秘书长由贾兆钰校友担任。

 

随后大会继续进行,轮执会长及秘书长一一与校友见面,首任执行会长陈田校友代表分会第一届各位负责人发言。他表示,感谢大友会及学院领导的认可与信任,感谢所有参与其中的校友们为我们共同的信念和目标——“争创一流校友工作,服务一流大学建设”而默默付出的努力,我们一定会秉承着数学人的严谨与务实,尽全力为母校以及大友会的发展做出贡献与支持。

    老校友董长海学长代表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向数学科学学院分会颁发牌匾并授分会会旗。

 

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雷逢春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对于校友会数学分会的成立表示由衷祝贺,希望分会能够充分发挥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起更多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校友与地方交流合作的平台,同时也希望分会能够整合好校友资源、利用好社会资源、发挥好学校资源,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长期助力。

    最后,由原大连市委统战部部长董长海校友致辞,他高度肯定了数学分会筹备工作的充分扎实和富于创新,关于接下来如何开展校友工作,董老师认为首要的是激发活力,面向广大校友,广泛联系起来,充分组织起来,依靠校友,服务校友。学校今年将迎来七十周年校庆,这是所有大工人深入感受学校发展、参与学校建设、为学校献计献力的重要契机,也需要校友们凝心聚力,为推动学校及校友会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董学长希望每一位校友都能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做这个奋斗时代的追梦人。

 

    最终,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数学科学学院分会成立仪式在活跃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未来,分会一定能够在各位负责人和540余位大连校友的支持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好、联系好、服务好学院在连校友,为母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和各界校友的成长贡献力量

 

 

 

上一条:2018年度“华罗庚奖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年终述职述廉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