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年终述职述廉大会

2019年01月07日 15:29  点击:[]

1月3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在研教楼201教室召开2018年年终述职述廉大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振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纪委书记于化东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汇报了学院党委相关工作。刘西民从履行党建工作执行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特色工作、个人述廉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总结与回顾。2018年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两个牢牢把握”原则始终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强化“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意识,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坚决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策划多种形式党员学习活动,开展“重走总书记初心路”社会实践,增强党性修养。学院努力将“四项工程”,特别是“培育工程”落到实处,全面加强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院一切工作的中心,开展全程全方位育人工程,形成“三全育人”格局。2019年,学院党委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深入学习、充分调研,结合校庆70周年,做好新一年工作计划。

执行院长雷逢春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四个方面进行总结与回顾。雷逢春总结到,2018年在全院共同努力下,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扎实进行,人才队伍结构优化;科研工作有所突破,面上项目获批9项,达到近年来最高,获批1项100万元以上横向项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工作稳步推进。2019年,学院将实行教师多元评价体系,教学效果与教学绩效挂钩,科研工作绩效细化,成立公共数学教学与研究中心,紧紧抓住“双一流”的发展机遇,建设一流的科学研究队伍和人才培养队伍,培养一流的数学专业人才和具有扎实数学基础的复合型人才。其他学院领导也结合主管工作进行了述职述廉。

贾振元副校长对数学科学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新老班子为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高等教育发展进入新时代,对教师也提出了新要求。年轻教师既要脚踏实地,更要仰望天空。不仅要承担自己学科工作,做全校学生的培养基石,更要加强应用理科和工科的发展。

对于学院未来的发展,贾振元指出,改革是第一动力,要进一步探索管理中心下移,在管理制度、薪酬体系进行改革;要坚持人才引进和培养并重;作为基础学科,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大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

会上,与会教职员工通过考核系统对学院党政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

上一条: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数学科学学院分会正式成立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完成新一届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