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新教工风采】——郭少艳“脚踏实地,贵在坚持”

2017年09月29日 09:57  点击:[]

 

【新教工风采】——郭少艳“脚踏实地,贵在坚持”

 

十载春秋献给大工,从学生到老师,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对数学的专注与热情。眼前这位年轻的女教师,就是9月份刚刚入职的郭少艳老师。虽是新老师,却是为“老”大工人。2006年进入大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学习,2010年继续在我校读直博。

毕业后在英国交流一年又回到大工的她,这个学期即将为工科学生讲授工科数学。做科研,郭老师已是老江湖;而对于教书,她还是个新人。”不求一步登天,坚持边学习边摸索吧,教学是个需要积累的事,急不得。”郭老师坦言,这两年重心大概会放在教学上,但教学与科研并不对立,相反是相辅相成的,教学与科研都会重视。

郭老师本科期间不仅成绩优秀,更积极参加学生活动。提起遗憾,那就是多年在大工,却一直没有机会看一场峰岚。如今学院资历深的教师,许多都曾教过郭老师。与当年的老师成为同事,郭老师兴奋又充满敬重。新学期听了许多老师讲课,郭老师感慨到,从前当学生时只需学习知识,如今就要侧重学习讲课,思考如何让学生更好理解。

“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脚踏实地,从事数学需要较强的逻辑,清晰的思维。”言谈中郭老师也总透露出对数学的喜爱,“做科研肯定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贵在坚持,遇到瓶颈不可怕,当你面对枯燥的推导终于成功时,那种成就感让你知道什么都是值得的。”

针对刚刚接触大学数学的新生,郭老师也给出建议,“首先还是上课听讲,要充分相信具有多年经验的老师,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最重要是对自己负责,刚进入大学肯定需要时间过渡,这其中即使有迷茫,也不要灰心,多向学长学姐取经。”“在打基础的时候千万不要落下,即使你今后只从事某个领域的研究,这些知识也将伴随你。”

人生最重要的即是了解自己想要什么,从听课的人变成讲课的人,郭老师将青春十年留在最有感情的大工校园。今后的她,还将传承下大工人对数学的热爱,在三尺讲台上奉献自己。祝福郭老师,祝愿她桃李满园!

                                            

【学生记者】庄浩天 赵懋 岳明达

 

 

上一条:第九届全国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会议在大连召开 下一条:【新教工风采】——李睿“玩世不恭,谈笑风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