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新教工风采】——李睿“玩世不恭,谈笑风生”

2017年09月29日 09:54  点击:[]

 

【新教工风采】——李睿“玩世不恭,谈笑风生

 

“玩世不恭,谈笑风生”,眼前的李睿老师改变了一般人对于数学工作者的印象。接下来的访谈中,李老师也用言行展露出对数学的热爱与追求。

李睿老师来自沈阳,2009年本科毕业于浙大,同年保研北大硕博连读,2014年在中科院博士后工作两年后,于2016年来到大工,成为我院的一名教师。初看这份简历,就感受到一股学霸之气,研究运筹控制的他能在人才辈出的浙大名列前茅实属不易。而李老师谦虚笑言,“自己本科时候也不太努力,爱打游戏,不爱泡图书馆,考试前突击一下就好。”李老师玩世不恭的态度一下拉近了与我们的距离,虽然态度轻松,但能这么多年坚持数学,从学生到教师,一定离不开李老师对数学的过人天赋与常年累积的坚持。

得知李老师曾在浙大、北大、中科院多所顶尖学府学习工作后,采访成员非常有兴趣听李老师谈谈几所学府学风校风的差异,以及大工与中国顶尖学府的差距,让我们能有清醒的认识与前进的方向。“浙大食堂最好,北大放假制度最人性化。”李老师还是一贯幽默的谈及,“来到大工也有离家近的因素,不过在大工工作一年后我发现这里真是个做学问的好地方,工科学生都能看出对数学的喜爱,这同时激励着我认真备课,成为学生爱戴的教师。这面的前辈教师们也给我很大帮助,他们不仅学术造诣高,而且师德高尚,让我非常敬佩。”

“本科时光短暂又快乐,要好好珍惜,不要荒废。”李老师感慨道,“刚刚开始做研究时候,为了写论文总得熬夜,压力特别大。好在自己跟的导师比较好,对我也挺负责的。将来你们面对导师时候也要记着,老师的学术造诣和师德都非常重要”提及多年来身边的同学纷纷出国与改行,真正从事数学科研与教学的寥寥无几,李老师苦笑道,“可能是我这人心态比较好,走一步看一步,着手眼前的事。再者这么多年对数学也有感情了,也就一直坚持下去了。不过你们将来有机会还是要出国看看,了解我们的差距。”

计划二十分钟的访谈不知不觉聊了近一个小时,刚开始略有腼腆的李老师也变得知无不言,热情与我们分享求学之路的心得。如果说做学生的他可以轻松面对学习,那如今身份转换成为一名传道授业的大工教师,相信李老师一定会以百倍热情投入教学与科研事业中,为学校数学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记者】庄浩天 赵懋 岳明达

 

上一条:【新教工风采】——郭少艳“脚踏实地,贵在坚持” 下一条:薪火数院•辛中迎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