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2016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数学学术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6年07月12日 18:39  点击:[]

79日上午,2016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数学学术夏令营在研究生教学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经过报名选拔,来自全国各地二十余所“985”及“211工程”重点高校的五十多名营员在数百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出于对数学专业的热爱和对大工的向往让他们来到了这里,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夏令营体验。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卢玉峰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吉礼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崇君教授、副院长于化东及学院各研究所所长出席本次开营仪式。

           

本次夏令营内容充实、形式活泼,安排了开营仪式、讲座报告、综合测试、实践考察等。在开营仪式上,院长卢玉峰教授向各位来到我校的优秀大学生表示欢迎,并从多方面多角度阐述了数学对于社会发展和个人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及数学研究所具有的价值。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吉礼教授介绍了我校数学研究的领先地位、学科优势和丰厚成果。他引用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来鼓励同学们思考今后的目标和方向,坚定自己的理想,用自己的拼搏和汗水为大学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

           

副院长李崇君教授详细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的概况、优势和特色,让同学们了解了在我院学习的机遇与挑战,同时也展现了数学学院的风采和浓厚学风。

           

王毅教授以“组合的艺术”为题,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组合数学的主要内容,并鼓励同学们培养对组合数学研究的热爱。

           

李风泉教授、庞丽萍教授、刘秀平教授、王颖教授、王晓光副教授分别对各个二级学科的研究方向与成果、师资队伍、就业状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更充分地了解了各学科情况和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

           

在综合测试中,数学科学学院安排了笔试、面试环节,在组织营员填报志愿过程中,学院充分尊重营员志愿进行录取和调剂工作,并最终发放接收函。此次综合测试让营员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大连理工大学治学严谨、学风浓郁的学术氛围,也让自己对今后的学习、科研方向更加坚定、明确。

           

本次夏令营数学科学学院安排了校园参观、海边漫步、夜景观光等内容。在校园参观环节中全体营员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了解了我校悠久的历史,体会了我校优良的教学生活环境。在夜景观光环节中,学院安排营员们进行了市内的夜景观光,观赏了海滨城市大连美丽的大海和宜人的风景,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近年来,数学科学学院不断探索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并把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作为重要突破口。学院希望通过举办优秀大学生数学学术夏令营等形式,吸引全国更多的优秀大学生走进大连理工大学,了解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宣传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进一步探索研究生招生的有效形式、扩大自身影响、优化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

 

上一条:2016年东北地区高校数学青年教师暑期学校开班 下一条:【庆祝建党95周年】学院党委慰问退休老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