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2016年东北地区高校数学青年教师暑期学校开班

2016年07月18日 22:50  点击:[]

7月11日,2016年东北地区高校数学青年教师暑期学校在我校开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文教授,四川大学吕克宁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张凯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卢玉峰教授、柳振鑫教授等名师专家齐聚我校,通过主讲课程和报告分享的方式,共同提高东北地区高等学校数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提升他们的科学研究能力,进而促进数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开班仪式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于化东主持。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卢玉峰教授在开班式上向主讲教师、以及来自各个地区的高校数学专业青年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卢院长详细介绍高校数学青年教师培训班的意义,以及青年教师参加培训的重要性,他鼓励青年教师珍惜机会沉下心来,不断地学习与思考,互相交流和学习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中的体会,教学经验和科研成果,勇于探索,虚心学习,力求创新。最后,卢院长祝大家在连一切顺利,有所收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文教授代表主讲教师发言。黄文教授表示,此次青年教师暑期学校是一次难得的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希望各位老师在学习聆听课程的同时,能够在如何提升教学水平和科学研究能力、促进数学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简短开班式后,100余名青年教师在未来的几天即将开始课程的培训与学习,聆听精彩的数学学术前沿报告和教学研究与改革讲座,积极促进东北高校数学教学工作的发展和合作。

 

上一条:【两学一做】数学学院领导班子专题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下一条:2016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数学学术夏令营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