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教学与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2015年11月25日 08:15  点击:[]

        11月22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教学与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在创新园大厦A1101召开。学院副院长李崇君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壮老师、各年级辅导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老师们仔细听取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并且尽可能在现场予以解答、提出建议和解决办法。同学们就大学课堂与高中的区别、听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专业课程授课老师的教学评价、教学配套的基础设施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低年级学生首先发声,他们指出了在听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如老师讲课的思维跳跃过快同学们跟不上节奏,也对老师讲课的习惯、板书、备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高年级代表们则提出了教学考核方式和习题作业批改的建议。毕业年级同学现身说法与低年级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老师们希望同学们能定好目标、合理安排时间、课下勤与任课老师沟通、寻找解决学习问题的方法。李院长也表示针对部分问题会与任课老师沟通,建议老师们调整教学方式方法,以便易于学生接受和理解。

        此次座谈会为任课教师与学生们之间建立了沟通的桥梁。老师们听取了学生们对任课教师教学过程中的感受和建议,也帮助同学们解答了心中的疑惑。有助于老师们教学方式和方法的调整、学生听课状态和习惯的改变。相信通过师生双方的共同努力,可以帮助更多的同学在学习上突破困境,取得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喜报】——2015年度宝钢教育奖 下一条:学院本科生王旌羽荣获我校首届新生演讲比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