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本科生王旌羽荣获我校首届新生演讲比赛冠军

2015年11月19日 11:52 隋晓妍 点击:[]

        11月17日晚,大连理工大学首届“梦想的力量”新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轮角逐,我院新生1501班王旌羽同学在17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比赛一等奖及最佳人气奖。

        在主题演讲中,王旌羽同学的题目是《让梦想照亮远方》,他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大家讲述了不同阶段的梦想给他的力量和支撑,他的那句“命运给我一个较低的起点是想让我快些成熟”,让大家看到了他的坚强和乐观。同时他还以95后的视角讲述了大学生应该拥有的梦想和怎样用四年的大学时光去实现梦想,赢得了阵阵掌声。在即兴演讲中,王旌羽同学抽到了《嘿,亲爱的小孩儿》一题,他以父母的口吻讲述了孩童时期父母给他的三点重要的教诲——“做人要有原则”、“要学会吃苦,如果能付出别人十倍的努力,那么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在成长过程中,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不要放弃”。王旌羽朴实的话语让大家感受到了在成长过程中父母给他的巨大力量,也让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们感受到了他的付出、努力和坚持。他的演讲再一次打动了现场的所有人。

        再一次祝贺王旌羽同学,也希望数学科学学院全体新生都能够拥有梦想,坚持不懈,在大学的舞台上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教学与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数学学院赴浙江高中开展本学年首轮招生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