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启动“数智英跃计划”助力学生卓越成才

2024年03月22日 21:33 刘爽 点击:[]

320日下午,学院正式启动“数智英跃计划”,帮助学生全面提升英语水平和国际视野。校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内合作与联络处、就业指导中心及新东方前途出国、新东方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寰宇留学、SAF海外学习基金会等四家机构与学院领导老师和200余名学子共同见证。

“数智英跃计划”作为学院大学生卓越成才项目的重要载体举措,旨在围绕四六级、雅托G、考研英语等全面提升同学们的英语水平,依托寒暑假访学、学期学分项目和联合培养项目开阔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助力更多毕业生到世界名校求学深造。

刘勃、孟林茜、郑皓、崔强四位老师共同为四家机构授牌“数智英跃计划”最佳合作伙伴。精选出的四家机构均与学院达成协同育人协议,并将围绕英语学习和留学深造的不同条线落实培养目标,共育卓越拔尖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崔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数智英跃计划”提升学生们的英语水平和国际视野,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输出经验做法,助力同学们卓越成才。在致辞中,对四家机构对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殷期望,勉励大家要拔高格局、开阔视野、敢闯敢拼、砥砺奋进,成为追求卓越的大工数学人。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壮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数智英跃计划”。新东方前途出国大连分公司总经理赵文举受聘成长发展导师后,现场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用英语推开世界的门》的精彩讲座。

    仪式结束后,寰宇留学法人、总经理宋越代表公司为“数智英跃计划”捐赠10万元奖学金。学院党委书记崔强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国内合作与联络处副处长朱志伟代表学校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

近年来,学院已有百余名学子通过长短期访学、2+2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等到世界顶尖大学深造学习。下一步,学院将深入依托“数智英跃计划”赋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继续围绕学生成长发展需求,不断搭建育人平台,助力学生卓越成才。


 (图片来源:王浚通、丁婉然)


上一条:我院丛洪滋教授的论文在著名期刊 Mathematische Annalen上发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