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2024年03月22日 15:37  点击:[]

322日,甘井子区消防救援大队受邀前来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了一场生动而富有启发性的消防知识培训活动。院长助理张仁权、骨干教师、各教研室负责人等百余名师生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次培训不仅使我院师生更深入地了解了消防知识,更激发了全体师生对校园安全的关注和行动。


培训现场,甘井子区消防救援大队魏警官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和应急处理方法,引导师生了解火灾危害,掌握基本逃生自救技能。参训师生认真聆听、积极互动,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

在消防演练环节,学生们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等实战技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应对火灾时的紧迫氛围,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消防知识培训活动是甘井子区消防救援大队与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共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动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构建起师生共同参与、全员参与的防火安全体系,为大学校园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本次消防知识培训取得圆满成功,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次深入了解消防知识的机会,也为未来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数学科学学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持续开展类似的培训活动,为师生们营造更安全、更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学院启动“数智英跃计划”助力学生卓越成才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赴三所高校调研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