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加强大中衔接,携手培养人才——数学科学学院与海南中学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2023年02月04日 20:05  点击:[]

为落实学校“加大力度建基地”工作部署,加强与海南优秀生源基地校沟通联络,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校毕业生报考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于2月3日下午3:00,举行与A类优秀生源基地校——海南中学的线上交流研讨活动。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柳振鑫教授,党委副书记、海南招生组组长高兰及其他学院班子成员,海南中学教务科科长贺航飞及相关学科、年级负责人参加了交流研讨活动。

首先,柳振鑫致辞表示,海南中学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教育教学硕果累累、成绩斐然,为国家基础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我校输送了多名优秀毕业生。海南中学在校生基础知识扎实,学习成绩优异,尤其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大连理工大学高度重视生源基地校建设,对基地校学生考入我校后成长成才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分析总结,希望能够为基地校教育教学提供有益参考和借鉴。

随后,高兰对《优秀生源基地校海南中学人才培养分析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讲解并对我校目前发展情况和在海南录取情况进行介绍。报告立足于海南中学录取情况、学生学业、创新创业、实习实践、就业发展等数据的详实统计,并与全省、全校、全国顶尖高中毕业生横向对比分析,较为全面地反映了海南中学学生考入大连理工大学后的成长成才情况。

海南中学各位老师对报告予以高度认可和评价。贺航飞科长认为,大连理工大学精心编写的人才培养分析报告对于中学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对我校所提供的报告及相关资料表示感谢。

最后,双方老师围绕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充分发挥高中-大学资源优势互补,携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各项措施展开交流研讨,计划开展教学资源共享、举办科普讲座等活动。


上一条:学院开展“时代新人学雷锋”实践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