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教学与学科建设研讨会

2022年08月31日 15:27  点击:[]


78-9日,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在大连星海假日酒店召开教学与学科建设研讨会。陈省身奖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党委书记黄文,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副院长王毅,党委副书记王莉,教授刘聪文、叶郁,副教授许小卫,研究生部主任黄稚新等;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院长王宝富,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学术院长吕克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副院长连增,副院长寇辉,教授周杰等;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卢玉峰、雷逢春,院长、党委书记柳振鑫,副院长李崇君、王磊、刘永朝、刘浏,各研究所所长以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第一阶段由柳振鑫主持。大连理工大学卢玉峰教授、四川大学吕克宁教授分别为开幕式致辞。卢玉峰首先对两校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大连理工大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大学的数学学科之间的渊源,并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相互学习,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吕克宁首先感谢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此次研讨会,期待通过此次研讨会深入探讨、集思广益、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大会第二阶段由李崇君主持。会议主要内容为交流探讨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柳振鑫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黄文教授、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院长王宝富教授分别介绍了三个数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建设情况,并深入分析了各自学院在学科发展以及师资队伍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


大会第三阶段由柳振鑫主持。会议主要内容为探讨数学类专业建设、拔尖班和强基班培养、研究生培养和教学改革等。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永朝教授和刘浏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毅教授和研究生部主任黄稚新老师、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寇辉教授和连增教授分别介绍了三个学院的相关情况


大会第四阶段为自由讨论,三所高校的与会代表们积极发言,研讨内容包括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招生与培养,人事管理制度、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引起大家的热烈讨论。与会代表们对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和充分的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


此次数学教学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加强了三所高校之间在数学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的交流,对三所高校数学学科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我院在相关方面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慰问退休老党员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辽宁省“英才计划”数学学科暑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