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辽宁省“英才计划”数学学科暑期活动

2022年08月30日 14:00  点击:[]

8月28日,辽宁省“英才计划”数学学科暑期活动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大连育明高中、大连市第八中学、抚顺二中、大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等重点中学的“英才计划”高中生营员和指导教师团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柳振鑫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开幕式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永朝教授主持。

柳振鑫教授对参加暑期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数学学科是至关重要的基础学科,在国家的科学战略中居于最重要的位置,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大连理工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始终坚持原创性研究,始终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他鼓励同学们要热爱科学,勤奋学习,为推动我国基础科学的研究贡献力量。


随后,卢玉峰教授做了关于微积分发展历史的报告。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微积分的发展历史、微积分中的辩证统一关系,解释了微积分的深刻思想,并提出要培养数学思维,锻炼创新能力,努力成长为国家基础科学领域的栋梁之才。张仁权副教授做了关于复杂网络及其应用的报告。张老师把高考题目与自身的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介绍了微分方程、统计学等在传染病模型以及复杂网络中的应用,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够善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开幕式结束后,学院的导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华罗庚班实验室,并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与华罗庚的渊源;随后,带领同学们游览了大连理工大学校园。


闭营仪式上,营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导老师为营员赠送纪念品,勉励大家珍惜并利用好“英才计划”平台,争取今后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努力成为基础学科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教学与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样板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