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2020年度“华罗庚奖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10日 08:41 王鑫垚 点击:[]

1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度“华罗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巩馥洲、华罗庚先生之女华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邵欣、研究生部副主任刘霞、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远航、教务处副处长段玉平、数学科学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华罗庚班”全体学生参加颁奖仪式。仪式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雷逢春主持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宣读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和嘉宾20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学金。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巩馥洲在致辞中对大连理工大学“华罗庚班的建设成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全体华班学子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他勉励同学们应培养创新能力,增强批判性思考学会自我学习、主动提问,培养科研能力,为今后的数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期待今后双方校院继续加强交流,在人才供求、学生培养等方面合作共赢。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代表学校对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领导一行来校颁发奖学金表示欢迎与感谢。表示“华罗庚班”作为大工第一个基础科学拔尖人才班,开启了我校和科研院所强强联合培育拔尖人才的新模式,为我校在此方面的实践做出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近年来,华罗庚班的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我校数学类高考录取分数和生源质量排名得到了大幅提升、“华罗庚班历届毕业生发展势头迅猛、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和成效得到社会和考生家长的认可同时,华罗庚班的建设大力推动了大工数学学科建设,助力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批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期待今后双方进一步紧密合作、协同培养共同把华罗庚班办得更好

与会领导和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颁奖仪式结束后,华罗庚先生之女华密为全体华罗庚班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父亲华罗庚的人生历程和思想精神》主题报告华密女士通过华罗庚先生的事迹,鼓励华罗庚班的同学们能够继承和发扬华罗庚精神,热爱祖国、勤奋学习、敢于攀登、无私奉献,为科学事业和伟大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这次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在我校举办的第六届“华罗庚奖学金”颁奖仪式以此激励我校数学专业本科拔尖人才刻苦学习、奋力拼搏

上一条:数学交叉应用研讨会暨“辽宁应用数学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条:【喜报】数学学子在我校第十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