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喜报】数学学子在我校第十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2020年11月27日 09:03  点击:[]

11月25日,我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经济管理学院楼A301如期举行,我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赵姗姗同学经学院初赛选拔,在校复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研究生组一等奖。2018级本科生张珮玲荣获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本科组二等奖。学院崔弘扬老师和王鑫垚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成绩为学院史上最佳。



赛场上,来自数硕2001班的赵姗姗同学志愿成为一名高中教导主任。她从各个角度充分了解教导主任这个职业的就业前景,并通过丰富的实习经历,对照之前的职业认知,确定自己确实适合这一行业和工作环境。进而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合理规划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与实践。来自数1806班的张珮玲同学以《想做金融的数学人》为主题,讲解了自己对于金融行业的认知,从职业规划思路、自我认知与分析、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五个方面对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展示。经过精彩的答辩展示和问答环节,最终赵姗姗同学取得了大赛研究生组一等奖,张珮玲同学取得了大赛本科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开展暑期报国企业行实践活动、职业生涯规划启蒙月、生涯规划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理论课等工作,为同学们提供多种视角了解工作世界、激发同学们的职业认同和追求。也有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关注生涯领域,积极参与、主动学习,掌握职业规划的方法,制定科学合理的生涯规划,脚踏实地、孜孜不倦,努力实现职业目标。希望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契机,完善生涯规划咨询和指导工作,不断推进学院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引导更多同学投身国家建设,顺应时代召唤,实现个人的职业理想与抱负。 

 

上一条:2020年度“华罗庚奖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卢玉峰教授、杨义新副教授获批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