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回母校访问

2014年09月12日 18:55  点击:[]

    9月12日,在连出席第九届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暨知识产权高层论坛开幕式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我校校友申长雨专程回到母校访问。校党委书记魏小鹏在主楼312会客室会见了申长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德学陪同会见。

    申长雨在会见时说,非常高兴能再次回到母校。自己曾在大连理工大学求学6年,又在毕业20多年后回母校工作一年半,一直对母校怀有深厚感情,也一直关心着学校事业发展。近来,学校好事连连,“2011计划”申报、国家教学成果奖评选、“973”项目立项、国家创新群体和国家杰出青年评审等方面取得好成绩,社会美誉度越来越高,办学实力越来越强,相信在魏小鹏书记、郭东明校长的带领下,母校会向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申长雨表示,大连理工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建立了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了较为完备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体系,也为国家知识产权局输送了多名优秀毕业生,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希望依托在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设立的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推动大连理工大学成为国家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战略咨询、服务的重要基地,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连理工大学的发展建设,衷心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

    魏小鹏在会见时表示,申长雨局长担任大连理工大学校长期间为学校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提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思路,组织制定顶尖学科建设计划、高端人才支撑计划等有关规划,推动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取得重要突破,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水平。虽然离开了大连理工大学,申长雨局长一直关心着、支持着大连理工大学的发展建设。前不久,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的揭牌,使大连理工大学成为辽宁省第一个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这与申长雨局长对大连理工大学的关心和支持密不可分。魏小鹏书记表示,学校将不辜负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大连理工大学的信任和支持,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巩固和加深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合作交流,加强知识产权及其相关专业的建设,整合相关优质教学资源,开展系统化、规范化的知识产权培训、教育工作,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提供人才保障,也希望申长雨局长能经常回母校看看,指导学校发展建设。

    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见。

 

上一条:大工数学首次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前1% 下一条:【招聘信息】中国联通浙江省分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