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第二期“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力讲”

2022年12月09日 17:15  点击:[]

12月9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了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力讲”活动。师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近两百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特别邀请了档案馆(校史馆)副处级专干、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成员杨春平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高兰主持。

杨春平做了题为《从一大到二十大:会议文献事件人物》的辅导报告。他着重从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中的重要会议、重要事件、重要文献、重要人物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带领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见证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这有助于全体师生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后,杨春平以自创的《沁园春》做结束语,号召大家要追寻红色记忆,感悟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开拓进取的宏伟历程。

随后,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副书记刘颖、运筹控制与统计金融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永朝、应用数学博士党支部书记韩佳琦、数学硕士党支部书记张鑫分别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引人深思的微党课。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第三期“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力讲”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力讲” 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卓越加速跑”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