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我院与北大数院联合举办CMC备赛经验交流会

2022年08月12日 14:14 谭可 点击:[]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备战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CMC),学院团委科创部联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英才班,举办了线上经验分享会。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欧阳泽轩、2019级本科生范哲睿和我院2018级本科生乔秋杰、张曦元作为嘉宾,为两院同学分享了备赛经验。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李若教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炳萱老师和我院教学秘书程明松副教授与百余名同学一同参加会议。会议于89日和11日分两场举行,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壮老师主持。

这是我院第二年与北大数院联合举办此类交流会。会上,四位同学结合自身的备赛经验,介绍了竞赛的考查内容、题目构成、推荐书目和解题技巧。在分享经验干货的同时,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院自2018年起组建竞赛集训营,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为备赛同学们开设辅导答疑,参赛人数和竞赛成绩逐年提升。今年,更是利用暑期时间完成报名、提早建群,群内共享了累计近3G百余项资料。经验分享会后将全面启动以辅导答疑为主的备赛工作。学院聘请了程明松、陈曦和李风玲三位经验丰富的专业基础课教师担任教练,以赛促教,帮助同学们提升成绩。在第二场分享会后,程明松老师代表教练团队为与会同学提出希望、给予鼓励。预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预赛和决赛中取得佳绩!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样板支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海南招生组全方位开展招生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