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样板支部

2022年08月23日 15:55 学院党委办公室 点击:[]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三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是我校唯一入选的本科生党支部。

(图片截自大工新闻网主页)

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5月,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和全院师生的关怀支持下,不断推进学院本科生思想教育、学业指导、生活帮扶、社会实践和就业发展等方面始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出实招、办实事,服务和帮助广大同学解决实际问题,培养一批优秀的大学生党员。支部曾获辽宁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连年获批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立项(重点项目)。

未来,支部将以样板支部创建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标教育部有关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要求,结合新时代大学生特点,将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有机融入基层党建,搭建顺应大学生成长发展规律的育人载体,着力强化本科生党员培养质量,聚焦服务学生、为学生办实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学院本科生党建与思政工作实效。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辽宁省“英才计划”数学学科暑期活动 下一条:我院与北大数院联合举办CMC备赛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