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大连市数学学会
数学竞赛

 

大连市第十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6月20日上午9:00-11:30大连市第十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此次大学生数学竞赛由大连市数学学会举办,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竞赛成立了 工作组,组长由学会理事长大连理工大学卢玉峰教授和秘书长辽宁师范大学韩友发教授担任,副组长由数学学会大学数学教育委员会主任大连海事大学王志平教授及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金正国教授担任。本次数学竞赛得到了大连理工大学校领导、教务处、创新实验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以及数学学会各理事单位的高度重视,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志义教授和卢中昌教授、教务处处长朱泓教授,教务处注册中心主任张维平教授等对竞赛的组织工作给以关怀和指导,保障了竞赛组织工作的顺利进行。竞赛当天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选派了50名会务志愿者配合学校公安处对各高校接送考生的车辆进行疏导,为参加竞赛的同学们营造出了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考生们在认真思考
   
           老师们在细心阅卷
    此次大学生数学竞赛共有来自大连市13所高校的1600余名同学参加。竞赛共设三个小组:高等数学A组、高等数学B组和数学专业组。其中,数学专业组是今年新增的竞赛类别,专为各高校中数学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一次检验知识水平的机会,也为数学专业学生参加全国专业数学竞赛提供了训练机会和选拔依据。竞赛特聘专家出题,从而保证了试题的保密性和竞赛的公平性。
    到目前为止,大连市数学学会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十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通过竞赛形式不但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计算能力,激发对数学的兴趣,给同学们提供更多自我展示的机会并享受成功的乐趣,还可以使数学素养不断提高,数学潜能进一步开发,而且还能进一步促进大连市各高等院校提高高等数学教育教学水平,进而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
    本次数学竞赛每组设有个人特等奖1名,个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高等数学A组、B组设有团体一、二、三等奖。在A组中,个人特等奖被大连理工大学王健同学获得;在专业组中,个人特等奖被大连理工大学邬龙挺同学获得;A、B组的团体一等奖分别有大连理工大学及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荣获。在此对所有获奖考生在本次大连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撰稿人: 于化东、董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