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7年12月08日 14:19 冷鸿涛 点击:[]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补充通知》安排,为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质量,不断强化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结合学院实际,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述职对象

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

二、述职内容

结合省高校实施“校园先锋工程”和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工作内容,按照《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南(试行)》要求,从支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活动开展情况、档案资料管理和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述职考核。

三、述职形式及时间安排

述职采用书面述职、会议述职和现场述职进行。

1、书面述职:主要对2017年度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述职。2018年1月4日前,全体党支部书记将书面述职报告交学院党委(电子版发送至sxdw@)。书面述职报告的篇幅控制在2000字左右,主要分三个部分: 一是总结一年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基本情况;二是重点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三是结合实际,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和实效性的解决措施。

每部分的内容安排要大致平衡,既要客观总结成绩,也要中肯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理性地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

2、会议述职:2018年1月4日以前,各党支部书记向支部全体党员述职,支部党员对支部书记进行考评。

3、现场述职:选取9名党支部书记向学院党委考核工作小组以PPT的形式进行现场述职(计划于两年内实现学院所有党支部现场述职全覆盖),汇报时间4分钟,考核工作小组结合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和调研了解的情况,作出评价。考核结果分优秀、良好、合格和基本合格四个等级。现场述职会时间拟定于2018年1月10日下午14:00,地点为创新园大厦B1212。(各支部书记请于2018年1月9日11:00前将述职PPT发送至学院党委邮箱)

表:现场述职单位名单及顺序

序号

现场述职单位

1

数学学院数学硕士党支部

2

数学学院计算科学硕士党支部

3

数学学院应用数学硕士党支部

4

数学学院统计与金融硕博党支部

5

数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6

数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7

数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8

数学学院数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

9

数学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

四、考核结果运用

积极扩大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运用,发挥好考核的作用。学院党委召开会议,根据述职考评情况,综合评定优秀、良好、合格和基本合格四个等次,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同时,将述职考核结果作为学校、学院年度考核、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

五、整改落实

党支部书记要梳理分析自己查摆、上级点评和群众评议中指出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抓好整改落实,要以述职评议考核为抓手,构建落实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长效机制。学院党委将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整改事项落到实处。

六、组织领导

1、学院党委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实行统一领导,成立由学院党委书记为组长,学院党委委员、学院纪委委员及相关人员组成的考核评议工作小组。

2、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认真总结工作,撰写述职报告,全面谋划,统筹作出安排部署,确保述职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

 

附件:

1、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的指导意见

2中共辽宁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全省高校党员中组织实施“校园先锋工程”的通知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2017年12月5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中共辽宁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转发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关于规范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有关事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关于举办“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